补档:https://blackheron.design.blog/

 

刃上枪(JayDick)

现实的的确确是个婊子。

有一段时间杰森曾以为自己摆脱掉迪克了,可你知道,这个你以为也只是你以为而已。这个小婊子正结结实实扇着他的耳光尖笑。而相信她的结果是他现在被捆得严严实实地坐在椅子上,迪基鸟坐在他对面的不远处,冲他咧起嘴唇。杰森望了一眼碎掉的玻璃,剧烈晃动着被绑在椅背的手腕,他回以迪克一个很冷很沉的笑——杰森的心情很不好,没人在前一分钟还在床上睡得巴巴适适,下一分钟就被一个飞入窗台的午夜幽灵劫持的时候心情还能好得起来。他动手去摸枕头底下的枪,但无论何时对方总是快他一步,杰森快恨死迪克这点了。夜翼伏在他身上,握紧了他的脖子——不过杰森更喜欢对方用这种紧张的表情伏在他身下。杰森甚至不知道迪基鸟是怎么神通广大地得知他的所在地的。这家伙不会一直在监视他吧?

杰森盯着迪克熟练的拆枪动作,好像生怕他往里装个微型炸弹。他的注意力更多放在了迪克上下翻动的手指上。像电光火石在黑暗里爆炸,溅出短暂的记忆,他混沌的大脑中突然闪现对方握住他的手,似乎在教他认枪械组装的情景。他第一回就上了手,迪克还夸了他。迪克的夸奖太微不足道了,杰森想,他也许这样夸过那个提姆。即便如此也令杰森萌生过隐秘的窃喜。他仍然装作无所谓,到离开迪克的时候背影也端得决然。迪克的好平等地分给每一个人,他将杰森当真真切切的家人和兄弟,因此会几乎无限地包容他。可杰森压根儿不想单单做他的好兄弟。

杰森的大多数记忆跟随了他一起埋进地底成为行尸走肉,他吃很多药,有时清醒,有时困惑,唯一不变的是他的憎恨。他憎恨过许多人,所有人,当然也包括他自己。他把蝙蝠侠的名字咬在嘴边,他戴上红头套之后想他必须用余生来恨那个人。他为复仇归来,在死后也被抛弃,他得到的永远只是抛弃。

可是,“你他妈把我捆成这样就为了拆我的枪?”杰森说。

他很清楚地看见迪克的动作停了,后者把子弹一颗颗放进手心扔出窗外——操那是他今天刚买的。

迪克仔仔细细地打量着杰森,透过眼罩的眼神雪亮锐利,像把小刀在杰森的身上一寸寸剖开来。“你不认识我?”

“夜翼谁不认识?”杰森嗤笑,“你什么时候管事到哥谭来了?我没干什么违法的事儿吧?——最近。”

迪克罕见地沉默了,杰森估摸迪基鸟没敢把他的地址详细告诉布鲁斯,否则自己就不会这么安安稳稳坐在椅子上跟迪克说话了。杰森瞧他一本正经地思考就很想笑,但是又很想作恶撩撩他。于是杰森说:“你过来一下。”他知道迪克一定会过来的。

迪克当真下意识走近了几步,杰森使劲摩擦了几下手背,掌心扣着那把上次捅了布鲁斯•韦恩的螺旋状匕首,飞快地割开摇摇欲坠的绳索,他调整好角度抬起脚跟朝迪克扑了下来。他攥在手里的刀锋蹭过夜翼的脸颊,狠狠钉在地板上。杰森把迪克压在下面,觉得很满意,这才是该有的样子。

“不想我划伤你的小脸就闭嘴别动。”他从喉咙深处发出一串短促的低笑,拇指轻轻按过迪克沾上血迹的侧脸(他故意的)。迪克的脸颊是凉的,身体也是凉的——他潜入的目的是想确认红头罩的身份,布鲁斯不肯透露一个字,这使他的怀疑加深,但他不愿承认那个猜想。最可靠的依据是眼见为实。迪克在半夜时分吊着自己爬了隔壁的十楼,然后再以耍杂技的姿势荡到杰森的窗边,他早踩过点,从上下突破无非是被炸死,他不信杰森还能心狠到在窗头安个地雷。迪克好多年没干荡秋千的老本行,在沉思他的动作比之以往的协调性,猝不及防被冲过来的杰森撞到了腰。兴许他在心底认定红头罩就是杰森,所以第一时间他去扶住他的老腰,第二时间膝盖顶住杰森的大腿,另一只脚绞住小腿,杰森被他缠住,动一下就要骨折。迪克的手指被杰森一把抓住。

“……小翅膀?”

“你给我闭嘴。”杰森恶声恶气地说。

迪克不动弹了,杰森相信这绝不是由于他口头上的威胁,他颇有些不知所措了。他跟布鲁斯见面就是打,跟迪克见面也是打。现在人家就躺在他身下,定定看着他。刀子插在迪克脸旁,他们两个人滚在地板上的姿势说正常点是危机四伏说现实点是色情无比,这叫杰森怎么打。在杰森几乎想把他敲晕丢出去的时候,迪克说:“眼罩,摘了。”

“我不摘。”杰森说完立刻觉得很没气势,添了一句,“除非你……”他盘算穿紧身衣的死都不会摘下那层面具,布鲁斯肯定没对迪克说出真相,他不能叫迪克笃定结论。至于为什么,反正杰森就是不想让迪克知道。

“你先放开我,我才能摘我的。”

迪克看样子是铁了心要探出虚实了,但杰森又不是傻子,怎么肯放。他的枪被迪克拆了四把,听闻对方不耍枪弄刀拿着个小细棍也能逮捕穷凶恶极的罪犯,这点比布鲁斯还让人服气。杰森怕迪克翻脸不认鸟,如此这般情况下,自己就要输了。

“你没必要。我对你的真实身份没兴趣。”杰森说。

“但我对你很有兴趣。”迪克仰起脸,嘴唇对准杰森的额头。杰森睁大眼睛,迪克趁他发愣的当,用牙齿咬断了系着杰森红色眼罩的细线。

杰森欺上他的唇。迪克无暇顾及杰森突如其来的亲吻,他看到杰森的眉间闪过的戾气,连同那双蓝眼睛的色泽一起变得晦暗难明。以前布鲁斯总不放心杰森偶尔出现的凶狠神气,甚至叫迪克来训练他,可杰森天性如此,轻言细语或重锤击打改不掉他的骨他的血融入的跋扈,他会吃大亏,注定会走上那条不归路。这条歧路迟了太多年,被他们挡了太多年,现在终于轮到杰森来走。迪克想,那个人是不是也料到结局,却从未有过叹息。

他的心是把刀刃,装着滑进枪膛的子弹,铝合金撞击发出重响是他的心跳。布鲁斯是刀鞘,迪克曾经把子弹倒出。后来杰森死去,他被布鲁斯提防的攻击性却成了布鲁斯自责的理由。杰森是红头罩,不是罗宾。罗宾的身份落主,布鲁斯把提姆推到迪克面前的时候,他没想到替换的这一天来得这么快,他也曾是站在蝙蝠侠身旁的罗宾。杰森也是呀。而第二任罗宾早在十五岁时就轰隆地倒进棺中,连遗言也未曾留下。

“Ja……”

复活之人咬着他颤抖的嘴唇,竟带着几分愉悦的口气:“我给你看了啊,你可别在我面前哭出来。”

迪克借着刀背反射出的月光,瞪起眼用力地看杰森,像要把他的模样用力记下来,与十几年前的杰森•陶德作个对比。杰森刚被领回来没几天就悄悄比着迪克的样子去染了头发,他很想做一名罗宾,所以学什么都非常快,东西一回熟二回用。迪克问他以后想干什么,他很官方地道他要跟布鲁斯一起保护城市打击罪犯。迪克慢慢抚过他过分年轻又略显尖锐的眉目,说我相信。

“……你回来了。”迪克说,“你为什么要对他……”

“我回来了。我从地狱里爬出来,是想叫他偿命。”杰森说,“他不仅背弃了我,他背弃了所有死去的人。我以为我死了,他就能为了我改变一丝一毫。但他没有。他依旧坚守着他无聊的信念,让那些人渣留存于世逍遥法外。”

“这就是你的选择?”

“我的选择是他给的。我从来没有过选择。”杰森抽出刀,冰冷的刀尖贴在迪克胸膛,他哈出热气,“如果你要阻止我,那就尽管来吧。迪基鸟。”

上膛的枪口抵住他太阳穴。杰森笑起来。

“我就知道跟你讲不通。”

他用刀柄推开迪克,兀自站起来转身。迪克几步跳上窗台,他望望杰森倒在床上的影子,没来由地感到恐慌。他意识到他认识的杰森是确实地死去了,如今的红头罩是他将自己的暴力放大化的一具空尸。

“别再来了。下一次我会直接杀了你。”黑影说。

标签:Jaydick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