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https://blackheron.design.blog/

 

剪刀的正确使用方法(平蓝)

平子真子琢磨着给自己剪个刘海。
他反复考虑了几周,思来想去总得换个发型来意思意思表明他时隔百年重回岗位的激动心情。用义骸的时候外形不会发生变化,回到尸魂界他头发生长速度异于常人地加快,像要补掉过去一百多年的份儿,短短几十天刘海差点长到鼻尖下面去。平子很久没摸过剪刀这种东西了,队长的羽织摊在桌面,下头压了本他从现世带过来的发型设计杂志——矢胴丸莉莎死活要他拿上这本一起走,她所言所为处处表现出对平子审美的难以苟同,说是不想让他丢了曾经团队的脸面。平子真子对此简直嗤之以鼻。
连平日里看上去人模狗样的罗兹也比不上平子赶着去理发店的频率高(他烫头发的店还是平子给他推荐的),可这不代表平子能接受现世在头发方面奇葩的时尚潮流。上个世纪流行过莫西干的挑染,罗兹硬要赶时髦去学人拉直,在店里拉过几次,花光几个月的积蓄之后便很快转移仇恨值记挂起平子的金长直。平子从没拉过头发,他的头发从真央开始就留了续长,走着砍人上训练场的时候扎上马尾,他的头发好似他最珍惜的生命他最亲密的爱人。
平子初来乍到走在现世的街上保不齐被人误以为是金发飘飘的美女,人送外号背影杀手。因为他正面一转过来,没人会想看见他的正面第二次(罗兹语)。要凤桥楼十郎讲:平子真子全身上下唯一可看的就只有那头秀发了。那是被他自个儿保养得真好。
自然这话是不能被平子真子听去的。他向来受不得人称赞,否则一副得意洋洋的德行会立刻引来众人群起而攻之的殴打。
平子开始唉声叹气了。因为他翻遍了整本书,他感觉没有哪一种发型配得上他的无双风采。他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着他的靓丽头发——他用梳子从没有遭到打结的时候,每天的柔顺度跟喷了波斯似的。他无法体会像罗兹如此掉发多如狗的男人内心的痛苦,也无法体会卷毛男人晨起的蓬松头发拿水都压不平的痛苦。
他拿着剪刀的手一顿,勾着两边刀把的食指和拇指一合力,剪下一撮冤枉的金发。
不过他倒没以跳破五番队天花板的力气从椅子上一跃而起。
平子真子盯着簌簌落下的零散发丝,突然塌下肩弓起背,眼睛就盯着地板上的头发不动了。
回忆是对着一间空旷的房子嘶吼出阵阵回音的愚蠢做法。平子真子奉行不管主义,做了不当做的事打定主意更不去想,使劲去想也只是徒增烦恼。除了那个人的事情。平子真子总破例时时刻刻去回忆那个人,纵然在脑子里略略过一遍,对自己的悔意随之加深,他在百年间也不曾停止对那个男人的回想。万事结尾不会有一个如果,他想的时候,对方的种种细节便钉死在他的记忆中,终究是镜花水月占过五感的真实。平子根本回忆不到——他想破脑袋也想不到那个男人在他的过去占过多少真真假假。什么时候是他,什么时候不是。是他的话,就记住了那推进胸口的温柔一刀,滴血的镜花水月第一次照亮了对方眼底露骨的冷漠。他有半面脸笑得缱绻缠绵逶迤出与生俱来的温软轻和,另一面则隐进阴影中——那半脸瞧着平子真子,看他与看死人无异,却冲平子还是笑。他只是笑。他永远都在笑。
你能不能不要对我笑?
平子真子最恨的一件事就是蓝染惣右介对他笑。
他强迫蓝染给自己剪头发的时候,对方在笑。副队长用最轻柔的力度按摩他的头皮,询问他要剪成什么模样。平子将剪刀递到蓝染手上,刀尖有意无意地对着他的手指,道,你爱怎么剪怎么剪。这叫旁人听去又得活活吃一惊了,甚至日世里也知道平子真子的头发金贵得不得了,她都没碰过几次。而恰恰是五番队的副队长不知道这一点——蓝染不知道,他怎么可能会知道。
蓝染显然把平子的反应当作后者又一次的一时兴起,他摆出最温柔的表情,刚要用最温柔的口吻说话,平子喊停。
蓝染永远都在笑。平子想,他叫蓝染不要笑,对方便真就不笑。一缕缕金发被剪断飘落,一刀平过来刀尖都没抖过。可见他这位副官的推脱话果然是推脱。蓝染慨叹平子队长头发好,他这一句是发自真心。
平子被人夸惯了,到蓝染这儿听得不痛不痒,何况他更不情愿收下蓝染发自真心的赞美。他很快发散性地想到蓝染惣右介一头天然卷毛天天早上炸起来的样子,心情又诡异地转好了。

平子真子对着镜子里刘海比以前还整齐的自己,怀疑除了生孩子,还有什么是蓝染副队长不会的事情。
他们独处时几乎说不上十句话,就会以平子真子的“你好吵”作为结尾,这次平子看来心情是很不错,然后他们又顺嘴接了个吻,再衍生到翻来滚去,好不正经好不要脸。蓝染一直瞧着他,眼神倒是宁宁静静,看不出一丁点抵抗的心思,他摘下眼镜后的一双眼里藏着了然于胸的轻佻,有簇簇温和的火焰跳动,惹得平子真子顿时焚了身。平子低眉,流水金发盖过窗外日光的颜色从他肩头倾泻,他舔着被咬破的嘴唇,皮笑肉不笑:惣右介你是不是欠教训。
那……平子队长要怎么教训我?
那头及腰金发垂下来,刹那间便铺满了蓝染身后躺着的地板。
这下倒能验证验证他能不能生的问题。

罢了。
平子真子闭着眼睛用刀锋卡过自己的刘海,歪歪扭扭着方向一路横剪下去。他睁眼一看,技术果真差上一大截,斜下的刘海活像被狗一路啃过。平子安慰自己:斜刘海是现在的主流嘛,我也是时候改变改变路线了。一刀平齐刘海太土了。但他左看右看了几个小时,不得不承认……还是蓝染剪得更好。他最近一次剪发是在一百一十年前,最近一次碰过他头发的男人是蓝染惣右介,最近一次滚地板对象是蓝染惣右介,最近一次叫他流血的男人也是蓝染惣右介。这不就是一报还一报呢。

fin

评论(2)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