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https://blackheron.design.blog/

 

巨人花园

伪笑伪    
bgm:恋爱期末复习手册  
请勿上升到真人。  







1

虚伪与微笑开黑。排位时间刚过,非裘虚伪退出来摇完三角骰,再在新池里收获了无数重复碎片,才慢悠悠将列表从上拉到尾,酌情邀请了亮起的友人。

微笑总是十分勤快的一个。当他看见左上角的邀请人后,叭叭叭的嘴在直播间瞬间闭上,鼠标的点击速度快如闪电。虚伪有时候甚至没有意识到对方已经进了队伍或是YY,大概是他刚一发送请求,对方便马上应邀了,因此看上去仿佛微笑就一直在虚伪的队伍里没有离开过。而且微笑对虚伪固定的YY频道倒背如流,他还没有打出来,微笑常常先行替他回答了。

综上所述,虚伪觉得这孩子真的特别省心——微笑大大方方,头一回组队就不见生疏,反而是他时时贴过来同虚伪搭话,也免了虚伪提起标准的尬聊三话题。复仇者联盟刚成立之时,欲为的声音曾撑起了五个自闭直播间——屠皇的车队大多慢热,而微笑不在其中,他自矜又分寸,堪称一位天使队友。虚伪上椅子,微笑第一个来救;到了大门口,微笑都会冲上来给虚伪挡刀。最重要的是,微笑好像也挺喜欢旺仔牛奶,于是虚伪对他便更加亲切了。

微笑的差别对待太过明显——别人死了不要紧,他会在前一秒义愤填膺地对皮皮限喊:我不会让你死,下一秒便扭头说:死了就死了吧。如果是虚伪,那不一样,在飞天的前一秒他都会跑过去救人;自定义局他当屠夫,他锤死了虚伪都舍不得挂,假装十级演员走过去。他宠得连虚伪的直播间都要闹,闹的是大猪蹄子虚伪还是这么没心没肺。








2

微笑的直播间得知自家主播喜欢虚伪,纷纷改名“我爱虚伪一辈子”“虚伪要微笑”“虚伪我的”等刷礼物,微笑念各位老板的名字道谢,他也在跟着笑,光是将那个名字含在嘴边,他的心尖都软了。同时,微笑有些小小的忐忑,为这微不足道的伎俩(当然不是他的主意),但对面的麦始终不字一句,大概对这些奇奇怪怪的名字早习以为常。

他感到些许的失望。

这才是第一步,微笑想。他对虚伪的动态时时紧跟follow,自然也听了最近的风言风语,不论真假,但那全是过去式了。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心意,事物总是向前发展的。微笑知道这个道理,虚伪也知道。

哦,错了,他暗忖,我的心意是一成不变的。

微笑将自己的真心奉出了两个赛季,虚伪此刻才将它捡起来,但还不晚。只要是虚伪,怎样都不算晚。对于微笑已经过了那么久,而虚伪恰恰才看见罢了——这不能怪他。








3

队友到位,于是他们偷税开黑了——微笑喊他虚伪哥,伪哥。另一头的麦克风窸窸窣窣,直直灌进耳朵里的低沉烟嗓勾得人心头发痒。微笑将耳麦音量调至最大,这下连虚伪的呼吸声也变得清晰可闻。他的笑声从来都好听,像是一丝丝缭绕的烟雾慢慢地缠过来,压低的气音又很……可爱。

最后几场,估计是粉丝的屠夫只追着虚伪锤,微笑在赛后敲下字句:在我面前你还想锤他?他的眼眸在幽幽的屏幕前显出几分阴翳。偏偏虚伪还笑他:算了算了。

傻子。微笑难得升起不满,他就这么任人欺负?也难怪了,最近那些话……

圆梦的头号迷弟甚至不想下播,磨磨蹭蹭了半天,微笑原本下线打游戏的想法也因为对方一句“快去睡觉”而沦为泡沫。微笑关闭电脑,在网吧的包间内抽了一支烟。他靠在软椅上,上扬的嘴角压不下来。他也发现了这一点,干脆放任自流,像个傻子似的独自笑了很久。微笑一边笑,一边抽烟,连连被呛了几次,后来这根烟都没有吸完。

他本就没有烟瘾,凡事只浅尝辄止。只有这次不一样,他却还想要更多。微笑的手指摩挲着烟盒的外壳,拇指扣住打火机的头盖不停翻起,金属的叮叮声被他打出一段节奏感。微笑向后陷进柔软的靠椅里,像睡入一个朝思暮想的美梦。他仰首盯着空调上的数字,没头没脑地想:他平日也是抽的这个牌子。









4

微笑擅长从缝隙中发现机会的苗头,但关于虚伪,他从未想过他能拥有关于对方的机会。

虚伪性子不算自闭,然而也不是属于自来熟的类型,他一般只与同平台的熟人开黑。早先,微笑也只是一个刷礼物的普通粉丝罢了。当还没轮得上微笑来勾搭的时候,他便经常看熊猫平台sixman开黑。

微笑在直播里说过:我是因为你来玩这个游戏的。微笑没有撒谎。他以前其实并不主播D5。他有天赋,可要做摘花人不止得有天赋,他必须爬得跟悬崖上的花朵一样高。

巨人昂首阔步,低头看见的只有属于自己的花园,但他绝不会唯独注意到一朵花或一株草。正如巨人永远不会知道蚂蚁渴慕他的眼神,因为它们太过渺小,甚至未曾进入巨人的眼中。

微笑从巨人的花园中逃走了。他的想法很简单:倘若站得再高一些,或许自己便不会是对方脚下的离离小草,终有一日能被正眼注视。

微笑做到了。

但他还是算漏了一点。

微笑曾看着那些外来者闯入他仰视的花园,带走了巨人的心。明明只差一点点了呀,他与对方只有一步之遥,却还是被人捷足先登。这一步便是微笑再也跨不过的鸿沟。人与人的关系就是这样,全然没有公平可言,不管是早来还是晚来,当象征圈子的蛛网固定,红线缠紧,他就不会有机会了。微笑埋怨自己,以至于逐渐心生退意。因此他有了能力,也没有勇气再踏进去。

微笑刚开始还会小心翼翼地对虚伪发送邀请,被拒绝的次数多了去了,他反而破罐破摔,愈挫愈勇。直到他注册了bilibili,看见了虚伪上传的视频。

他明白了。

他想他怕的从不是虚伪的拒绝,而是他模模糊糊地意识到自己永远地在与后者擦肩而过。说实话吧,微笑不觉得自己有哪儿比不上其他人,但是人与人的关系没有公平可言——不是你先到了,你就能赢。

没办法,他就是贪嘛。既然得不到那个最好的位置,他宁愿不要。







0

后来微笑在全服的排名越来越高,他的失误越来越少,几乎很难在结算时看见“一败涂地”四个字。微笑爬到屠榜前三的时候,虚伪已经远远被他甩在后面了。他很少再看虚伪的直播,因为他也要打排位,但属于那个人的视频照样缓存无误。

他打到第一名的那天夜晚,下播去喝了不少酒。不知为何,那天微笑熬到凌晨也没有睡着。微笑倒在床上,摆弄着手机里的B站,打开了虚伪的视频。

这下我站得可够高了吧,他也够不着我了。

他看了看时间,又想:第二天鸽就鸽吧。

微笑确实太久没有看过他了。

微笑眨眨眼,屏幕的色彩模糊成一块块光斑。在黑暗中,他揉了揉被光亮刺激出的眼泪,干脆将手机翻面放在耳边,认真倾听着虚伪的解说。这人在直播时说话特别多,还能一边排位一边分析求生者的路线。平常屠皇心头转过这些念头就罢了,而虚伪每次都要把经验讲出来,活像在上培训班,他的套路早要被研究透。

没有人从一开始就无往不利。微笑刚打赛季的开头,就用到了不少虚伪传授的手段。

他的头昏昏沉沉,意识却分外清醒。微笑只听得见那把熟悉的烟嗓断断续续地说道:抬一手锯……耳鸣亮起……说实话这个闪我不想交……

微笑用枕头埋住头顶,发出一阵轻微的呻吟,他想:我没有救了。

虚伪这几个月的失误着实连连太多,据说还自闭了一段期间。微笑不敢说自己比起虚伪就牛逼多少,但是后者确实不如以前的水平了。

他还在蹲守对方直播的那段日子,赢了当然满屏666,微笑却偏偏喜欢在虚伪输了的时候刷礼物。虽然虚伪对于游戏输赢一向大度,可平白输了游戏当然不好受,他只是……想让他开心一点。

一个人若是把另一个人奉上神坛,那么后者永远不会跌落。即便他的荣光开始黯淡,羽翼四散,从此跌落谷底,然而月亮依然是那个高不可攀的月亮。

从前他怀着那份小心翼翼的希冀珍藏着对方,现在似乎也没有任何长进,顶多被定位为操作还不错的同行而进入了对方的好友列表,他qq试图强撩虚伪也只得到诸多语气词的回复。这他妈什么跟什么,他俩的八字从来没有一撇过。

微笑都开始怀疑自己了。




几个月之后,微笑在赛季末尾的最终名次是屠榜第三名了,虚伪最近反而处于低谷,一落千丈。二者的地位简直逆转。

而其实什么都没有改变。

虚伪退出魔人团了,这算是唯一特别的事情。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心意,可我对你的心意,足以候到你愿意偶尔停下的片刻。我仍想追上你,我仍走得动。只是……你也得回回头呀。

要怎么说呢?我会对你好。虽然我可能并不有趣,没有某些人巧舌如簧的本领,但是我会对你比那些人更好,你也值得和更优秀的人合作。

微笑当然没想到第二天他在摇骰子的时候就被虚伪邀去打匹配了,还打屠夫?打个屁。微笑欢天喜地,对外却翻脸比翻书快,直接又鸽了一次蓝胖子。







5

是你们先离他而去,没关系——

他是我的。微笑想。而这句话太低微,几乎只在喉咙上冒了个头,像是败犬的哀鸣。微笑既然输过了一次,他不会输第二次。即便成为败犬,他也不曾离去。此刻他就在这里,要护住一个人总有千万种办法。谣言不是空穴来风最好,他视若珍宝的人,有人弃之如履。那么他将成为巨人,他将给予庇护,他将重新竖起高墙,因为巨人的花园无人敢投以觊觎的眼神。

微笑对自己说:他会是属于我的。

更像是一句箴言。




fin




(qq那个是真的,笑笑特别想跟伪酱一起玩来着……但某颜色当时还劝谏伪酱留心点。我也是乌鸡鲅鱼。)

评论(13)
热度(163)